close
評價:太精采了。以後要是看不到這麼精彩的球賽該怎麼辦啊!!

===============

這一戰是南韓VS古巴(南韓先攻)

原本不知道轉播時間 剛好我亂轉台轉到華視的時候才看到



首先是歡樂的第一局

南韓先敲出2分打點的全壘打

接著下半時,古巴馬上回送一支陽春全壘打(我記得是在兩人出局後打的)


後來第二局到七局上因為去看中醫和吃飯,就沒看到了


回來的時候剛好是七局下開始沒多久,南韓3分古巴1分

這時古巴隊第五棒很剛好的敲出一支陽春全壘打(就這麼剛好被我看到)

比數來到了3:2


接著八局很和平的度過了


然後九局上南韓打者被古巴的第三位投手輕鬆給了三上三下



接著來到九局下

這時候情勢反而對古巴有利,因為八局下結束時剛好是第一棒

所以這時候的三個打擊者是二三四棒

此時南韓的教練團居然不換投

我說啊...就算他投了九局不累 古巴隊也摸清楚他的球路了吧...


接下來的細節我記得很清楚

第二棒很快地敲出三壘方向的平飛滾地,順利推進到一壘

第三棒敲出成功的犧牲短打,二壘有人 一人出局

然後第四棒出場

接著整場賽事最讓人想要關電視的地方開始了(有沒有這麼緊張的啊orz)

第四棒+二壘有人...這不是死亡flag開啟了還是什麼...


我還記得南韓的投手臉上滿滿的汗滴 看起來開始疲倦的感覺

不過他投的球一點疲倦的感覺都沒有

連續四球都不偏不倚擦過一樣的位置

但這場比賽的本壘審超級超級嚴格 這四球全~被判壞球


打擊者就被保送走了。但我猜因為這四球都太漂亮了,所以連捕手都沒上去對投手信心喊話,第五棒就上來了。

接下來的交鋒好像是好球壞球交互出現 很快來到了滿球數


決勝的一球出現了。現在是一二壘有人,一人出局,古巴隊只有一分的落後。



唰! (亂配音)


這球很漂亮...實在很難想像這會是一位已經投了八又三分之一局的投手投的球

完全是為了三振掉打者卻又不想讓他有機會打出去的球







但是







BALL!







本壘審判定這是一個壞球,保送了,滿壘了。


捕手馬上不爽跟裁判抗議,大概因為態度不好被趕出場了

出場時還可以看到他摔護具和手套,他有多火可見一斑。


此時比賽暫停。這時電視慢動作重播這球。

本壘審你真他媽的有夠神,這樣的壞球你也看得出來......果然金牌賽的裁判等級不容小看,嘖嘖。



之後接替的捕手和投手上來了,是個右投。

第六棒也上來了。南韓的輸贏就完全在這一回的投手VS打擊者


這投手我覺得他有點頭殼壞掉(?),上場暖身的時候他居然擺出了邪佞的笑容

一副就是「六七棒只會被我輕鬆三振掉,打不出去滴」的感覺。

在這一人出局滿壘,只有一分領先的時刻,你這麼悠閒好嗎......



交鋒開始了

這個救援投手送給古巴第六棒連續兩個好球,然後再兩個壞球還一個壞球吧。


這時

投手給了一顆明確的好球

古巴隊的打者亦抓住這時機






打擊出去





是顆再普通不過的滾地球 滾到了二壘


二壘手刺殺了跑者,傳一壘


標準的雙殺。



古巴隊在得分前,九局下半就結束了


===============================

我還記得雅典奧運前的棒球資格賽,南韓那時候和台灣隊是五五波。那次的比賽我們把他們給擠掉了


而今四年過後,在賽前就聽說南韓今年的陣容不容小覷

同時也在在預賽中交出了名符其實的成績


在準決賽與預賽中擊敗了日本,被認為是亞太地區最強的棒球隊

我相信南韓在四年內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就像中國的運動員一樣,他們為北京奧運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最後得到的應有的結果。
(至於官方嘛...不再繼續打壓台灣西藏新疆的話我就稱讚官方 科科)


所以在這場金牌戰,對上拿過無數次棒球金牌,有著紅色閃電外號的古巴隊

在比賽前我就希望同屬於亞太地區的南韓隊可以幹掉古巴隊


所以南韓隊能贏我非常非常替他們高興。


看到滿壘時我緊張到真的想要關電視,

最後看到結束一切的雙殺時,我興奮的叫了出來

「雙殺!雙殺啊!!!!」


非常非常地感動。不過因為是南韓隊不是中華隊所以我沒有感動得哭出來。





老實說我覺得網路上很多人為"南韓"而不爽南韓隊拿金牌有點...無聊。

我認為這場比賽,我見到了一支叫做「南韓」的隊伍與名為「古巴」的隊伍打了一場精采刺激,會讓人心臟病發、大呼過癮的棒球賽。



真的很精采。感謝南韓隊與古巴隊帶給所有人這場精采的比賽。






最後,惋惜一下中華隊沒有進四強

我要喝和國文老師打賭好的五十嵐飲料啊 = =

如果勝美國和中國應該就有了 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t6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