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在我龍夢個板精華區裡翻到的一篇文

因為父母不希望他們的兒子(是一位資質優秀的學生,和一般案例不太一樣)沉迷於線上遊戲,而將電腦用密碼鎖住

結果兒子燒炭自殺......

遺書中寫著:
「我的人生已經快過不下去了,現在最後的依靠又失去了,
除了死我別無選擇,爸媽很抱歉,你們的養育之恩來世再報。
很感謝署(應為曙)光的朋友們,陪我渡過一個很快樂的暑假,永別了…各位。」
後面還有幾個零星的字: 「我真傻」,「永恆星嵐, GAME OVER」


這裡我所要談的不是網路成癮的問題,倒是讓我想起我國三以前很瘋線上遊戲的時候。

以前真的是三日不玩OLG,便覺面目可憎。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再也不碰OLG,除非我自己做一個出來"呢?



直至我不玩線上遊戲後,才體會到一個優秀的OLG,是夠耐玩,能讓"一群人"一起做某件事,而且在這其中能夠進行聊天之類的事。

換句話說,幾乎所有設計都是為了"人際互動"這個目的而做的。

在當時我認知不到這點


我會不想再玩線上遊戲,是因為「我再也找不到比RO還要好玩的線上遊戲」。
RO的遊戲性太強了,正確來講它已經成為了我的"觀念",一個線上遊戲至少就要像他。

但當重力社與新斷線的兩大陰謀下,使得它漸漸變質了......已經不是我在封測時碰的那個RO了

所以選擇了離去。但是在這茫茫大海中又找不到比得上它的線上遊戲。因此我發誓了,我絕對絕對不會再玩線上遊戲。


我會斷絕這東西的原因非常明顯,是因為我一開始玩它的目的就不一樣。
我不加入公會(即使加入了,上線就是上線,很少主動邀人幹什麼之類的),也很少跟人聊天、跟固定的人組隊。
這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討厭打字(事實上我的打字還不賴),而是討厭與人往來吧?
雖然在公開的場合中我的表現是落落大方,與人有話題的話能聊就聊。
但其實我聊個兩句就會想結束。外向只是我的本性罷了。

我並不喜歡透過機器來聊天。
討厭講電話(通常不會超過1分鐘)、上即時通也只是掛著,不會去主動找人、BBS上也很少與人丟水球。
正確來講,他們很煩啊,你想聊天關我屁事。

因此我是明顯的自閉傾向吧

但是感覺上又不對

我到底是怎樣呢

不曉得啊



靠腰 我真的是猜不透我自己啊 不愧是水瓶座(自豪中)





--
嗯...寫夠了,可以回去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t6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