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在網誌上上發文了。現在還是BBS重度使用患者。

但是剛看完標題所述的東西(笑),
需要一個隱密的地方好好發洩一下──

──這才是我所期待的東西(就這個陣容而言) 終於來了



(話說在WWW上的東西稱得上隱密嗎? w)



從去年staff名單宣傳時開始說起。
「監督新房昭之、腳本虛淵玄和人設蒼樹うめ要做魔法少女?」
向陽素描的作者當人設的魔法少女動畫還能理解,但是新房電波(Shaft製作,肯定會有)以及N+的虛淵這是會做出什麼東西來?

豈不該期待一下?


第一集就沒讓人失望。如果預設「因為腳本是虛淵玄所以...」來看,新房的分鏡與上色都使畫面充滿了不安與不協調感,而且做得比化物語(作者性質類似(?)拿來比較一下)還要強烈。但別忘了前景還是蒼樹的風格,與背景的反差更加強化了不協調感。
很快地魔法少女動畫要有的淫獸就出來了。而且以「什麼願望都可以,我能夠實現任何奇蹟」作結。
看似平常的一句話。但有看過Fate/Zero的人就知道虛淵的奇蹟昂貴到讓人想撕書的程度。

第二集的步調稍微緩和。老實說我以為學姊在這一集結尾就會領便當讓主角二人有理由當魔法少女。看來我太小看虛淵了

接著就是各處哀號聲不斷的第三集。插夠旗了人也死了。
但這便當也真慘不忍睹,簡直就像是把前幾集埋下的所有不安定要素一口氣放出來。然後趁第二集大量買進麻美學姊股的人全部崩潰,「你不是自稱治癒系的虛淵玄嗎??」

「這才是虛淵嘛!」我歡呼(?)道。符合我所期待的東西終於出來了,這種強烈的反差、衝擊感,這正是我會追這部所期待的東西,也是動機之一。
畫面的處理也很洽當。雖然有可能是審查機制存在的關係,但是一滴血也沒流的過程反倒強化了魔女結界中的精神獵奇感。最後配上茶杯的碎片(呼應第二集)與紅色的液體也再次暗示了什麼。


最後提點獵奇的東西。魔女在最後炸裂時從上方掉下了一塊黑色不明半流質物體,我一開始只覺得「是魔女的屍塊吧?」,然後就有人提出「可能是消化到一半的殘渣...」看來我的想法還沒那麼獵奇。不過看到魔女那樣貼上來時就知道學姊無法以好的形式領便當了(默)

剩身體掉下來也真的很過分。不過這點獵奇描述只是調味料而已,真正可怕的我想還在後面。



是說有人看過這集後也一直抱怨這樣要怎麼給小孩看...小孩子看第一集前10分鐘大概就會關掉了吧。而且這深夜動畫耶......
抑或是,這些人不認識誰是虛淵呢(笑)


這還只是開始,我還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t6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